close

群眾的期待是什麼?


看到單身的希望他結婚、看到結婚的希望他生子。
但是看到家庭美滿的希望他破裂、看到帥哥美女希望他出醜。

 

其實人是很殘酷的。

 

自己做得到的,就會問別人為何做不到。
別人做得到的,就希望他會做不好。

 

因為我們期待上天是公平的,好替我們平淡無奇的生活找到一個藉口。
因此看到帥哥,總認為他是腦殘,看見美女就當作花瓶。婚姻美滿的必定隱藏外遇風險,家庭幸福的總有一天分崩離析。


如果不這樣,我們便難以面對自己屬於凡人的平淡日常,那麼一無是處,那麼無可稱許。

 

所以常可以聽到有些人,當面稱讚對方,轉過頭又數落對方的不是。
聽到對方的學歷顯赫,便崇拜不已;回到家又滔滔不絕,「念那麼多書還不是就這樣,有什麼了不起,其實當年我也可以......」

 

於是酸言酸語總是滿城飛舞,好人好事背後總有醜陋秘密,即使現在沒發現,我保證總天有一天會露餡。

最終我們得到一個結論,人不是完美的,大家都沒有那麼好,所以我也不用太要求自己啦。日子一天一天過,無論我有什麼問題,我仍然擁有嘲諷那些表面成功者的權力,這樣的態度不禁讓人想起阿Q精神,竟然如此不朽,在網路世代仍能發揚光大,再創巔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空浪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